范冰冰效应发酵    影视业补税百亿
2019-01-26

【看中国讯】自去年10月中国影视行业纳税人开始进行自己主动申报补税的所谓“自查自纠”,截至去年底,已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人民币,下同),入库115.53亿元。

据中国税务总局,目前自己主动申报补税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将转入“督促纠正”阶段,重点针对那些还没有主动申报补税的,“对经税务机关提醒后自我纠正的,可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

去年中国女星范冰冰因涉“阴阳合同”逃税问题,凭空消失数月,期间被查被捕等传闻不断,引发海内外舆论极大关注,也使得中国影视圈人人噤若寒蝉。

去年10月,范冰冰偷税漏税逾2.55亿元,限期缴清8.8亿元欠税及罚款,若依期缴纳不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税务总局又通知,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自查自纠”2016年以来申报纳税情况,2018年12月底前主动补缴税款的,免予行政处罚,不予罚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官员:张首晟是北京棋子

    下一篇: 习近平作指示 贺建奎或严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