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占世界一半
2018-11-26

【看中国讯】国际能源署最新的报告显示,随著美国页岩油技术的迅速发展,到2025年,美国将超过目前所有的原油大国而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原油产量将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

报告指出,到2025年,每5桶原油中就有1桶是美国生产的,而每4立方米天然气中,有1立方米来自美国。

国际能源署在对世界能源前景进行展望时指出,未来六年内,美国的原油增量将占世界的75%,天然气会达到40%。受到页岩油技术的推动,到2020年中,美国原油产量将达到每天920万桶。

在过去的十年中,页岩油的开发对石油工业和国际原油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尚未完备的页岩油萃取技术促使国际油价在2014到2016年间出现巨幅下滑,国际石油价格每桶从最高的107美元降到最低的26美元。

能源署认为,到2020年中期,页岩油技术会趋于成熟。到2025年,国际原油的需求还会持续增加,世界原油需求的主要推动力量来自中国。不过从2020年代开始,印度和中东国家将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原油需求大国。到2030年代,受到资源限制的影响,国际原油的生产将会下降,下降幅度大约在每天150万桶。

能源署还指出,在所有的原油消耗品种中,汽车对原油的消耗将在2020年代中期达到顶峰,之后随著电动汽车和节能技术的广泛应用,石油最主要的消耗将不再来自汽车,取而代之的是飞机、轮船,以及石油化工制品。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11月初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目前的原油产量为每天1130万桶,已经在去年超过沙特而与俄罗斯并列为世界最大产油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芝加哥电梯惊魂 坠84层楼

    下一篇: 13年前假结婚面临遣返 移民局如何抓假结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