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修宪公投 通过三项提案
2018-11-20
【看中国讯】11月6日的选举结果揭示,今年普选,除了选举州长、州参众两院议员、地方法官等公职外,另有三条由宪章修订委员会提交的“纽约市宪章”修订意见,包含:选举财务、新设“公民参与委员会”及对社区委员会成员施加任期限制。所有这些提案都获得60%以上的票。

三条修宪建议是由市长白思豪所召集的宪章修订委员会历经半年多,在全市各区举行公听后,综合各方意见所得出,所有提案都试图让居民在纽约各种民主进程中有更多发言权。这是纽约市宪章30年来首度就修订进行公投。

第一项竞选财务改革的提议获通过,将降低市公职参选人可接受的政治捐款数额,但提高并提前发放竞选公共相对基金。也即是说,2021年参加市级公职竞选的参选人将依新法参选。

第二项为设立一个“公民参与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从2020年7月1日开始,把目前由各市议员选区自愿参与的“参与式预算”拓展到全市性,由全体市民参与部分预算编制。

其中,最具分歧的是提案三,对纽约市社区委员会的成员实行最长连续四届的任期限制(也就是八年)。针对社区委员会部分,四位区长选前曾联合致信市长宪章修订委员会,警告修宪增加“社委会成员任期限制”,可能削弱社区委员会力量,尤其在高风险土地使用和房地产谈判中所起的作用。

四名区长把任期限制形容为“强制人才流失”。 因为,开发商背后有职业说客、建筑师、环境专家和房地产律师,即使是最努力工作的社区委员会委员,也难以在短时间内,积累足够的知识来反驳开发商团队。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也说,若任期限制,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土地使用和酒牌两部分,但同时他也认为,任期限制会让社委会有新人,并丰富社委会的知识 。

这项提案最终通过,72%的选民说“是”。

在其它选举新闻中,尚未有正式定论的一场选举是布碌仑第22选区,湾脊区的共和党参议员高顿(Marty Golden)以微弱差距占下风,民主党挑战者郭纳德(Andrew Gounardes)领先0.8%,但尚有三千张缺席投票未点算,估计选举局14日开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严厉打击Airbnb租赁,突击曼哈顿公寓

    下一篇: 欠税者福音:新泽西州推出税收特赦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