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对外军售增长逾三成
2018-11-19

【看中国讯】美国国务院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分的一年中,美国政府对外国政府的军事销售额增加了增长了33%,达到556.6亿美元。这比2016年10月总统大选举行的前一个月额增长了80%。

美国官员将这一增长归因于川普政府对欧盟、韩国和日本等盟友的施压,要求它们为自己的防卫支付更多费用。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随著盟友们提高自己的国防预算,它们有了更多财力来购买我们的装备。”大部分销售增长来自对无人机和先进的防空和导弹系统的兴趣。

这位官员表示,海湾、印度洋-太平洋(简称印太)和欧洲的销售都很强劲。美国正在推动向印度和台湾出售武器,这是其在“印太司令部”指挥下对抗中国的一部分。该司令部原名太平洋司令部,今年更名,以强调印度在遏制中国方面的作用。

北约盟国继续购买大量美国武器以对抗俄罗斯,而川普政府对伊朗的打击也引发对海湾国家销售的重新聚焦。

川普在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后,对德黑兰采取强硬立场,声称该国的弹道导弹计划威胁邻国和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他表示,已与沙特阿拉伯谈好了1100亿美元的武器交易,这笔交易将在10年内交付。自2017年以来,美国国会已批准超过200亿美元的对沙特军售。

美国国务院拒绝公布对各个国家的详细销售数据,但有传闻称,对海湾国家军售占三分之一。其中包括:向沙特阿拉伯提供价值81亿美元的战舰和导弹防御系统;向科威特提供51亿美元的F-18战斗机;向巴林提供21亿美元的F-16战斗机;向阿联酋提供19亿美元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美国武器的直接商业销售增长了7%,至1366亿美元。此类销售为私人承包,出售的往往是低技术武器,不过这些也需要国务院授权。

总体而言,在截至2018年10月的一年中,包括政府和授权商业销售在内的授权武器销售增长了13%,达到1923亿美元。自2016年10月以来,该数字增长了30%。该官员还表示,本届政府预计销售额将持续增长。

美国政府于4月分发布了新的常规武器转让政策,旨在为盟国和合作伙伴“提供防务输出条款以外的其他选择,以维持美国在关键地区的影响力”。

外界认为,美国的武器虽然可能更贵,但附带了培训、维护和“一套更广泛的关系”,意指购买美国武器带来的外交政策利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新规  非法越境不得申请庇护

    下一篇: 美前财长保尔森:中国让美亲中派走向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