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颁总统自由勋章 猫王入选
2018-11-19


总统自由勋章 (WikiMedia 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11月16日,川普总统在白宫颁发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政府授予民间的最高奖项,也是川普总统入主白宫之后首次颁发该奖项。

这次获奖者共有七位,来自政界、演艺界、法律界等不同领域。本次获奖者最为人熟知当属美国流行音乐巨匠“猫王”普莱斯利。他曾在美国陆军服役近两年,退役后进入歌坛。曾获3项格莱美奖,唱片销量过亿,是美国乐坛中唱片销量最高的人。

其他的获奖者还有犹他州的联邦参议员奥林·哈切。他是历史上任期最长的联邦参议员之一,拟定的法案超过在世的任何其一位他参议员。目前哈切担任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

联邦最高法院前大法官安东尼·斯卡拉也是本次的获奖者。斯卡拉法官已于2016年去世。由于坚守美国立法的原则而被白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大法官之一。

另一位法官阿兰·佩奇也获得这次奖项。他在明尼苏达州最高法院任职超过20年,年轻时还在全美橄榄球联盟有15年的运动生涯。在1971年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退役橄榄球运动员罗格·斯塔巴赫,以及医生梅利亚姆·阿德森也同时获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前财长保尔森:中国让美亲中派走向疏远

    下一篇: 州众议员:改革SHSAT提案州议会教委重新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