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常委落马  事关秦岭别墅
2018-11-08

【看中国讯】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11月1日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该省的第五虎。媒体披露,钱引安落马与秦岭北麓的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此前媒体曾报,习近平曾对违建的秦岭别墅清拆工作作出过六次批示指示,却不见成效。

媒体界面新闻报导说,钱引安此次被查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联。在钱引安履职长安区期间,秦岭北麓长安辖区内出现了“秦岭山水”等多个别墅项目。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也刊文说,2002年长安撤县设区后,钱引安提出了所谓的“新长安战略”,而该战略与秦岭违规别墅关系微妙。

2003年7月28日,长安区斥资1,000万元面向世界寻求“新长安战略”策划方案。同年,秦岭北麓的违建别墅开建。

2005年,秦岭北麓的违建别墅达到了“疯狂”。那几年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开始以旅游开发为名大面积征地、在租用的田地里大兴土木,挖湖、造山、移植大树,建高档别墅区。

秦岭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早在2014年,官方媒体连续报导西安秦岭北麓存在大量违法建筑,分布在秦岭北麓50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对植被和河流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媒体调查显示这些别墅多达300多栋,不少已建成。业主非富即贵,还有党政要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蒙公安副厅长自杀 当地民众爆黑幕

    下一篇: 25年禁令解除 虎骨犀角重入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