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官魏民洲电视露面3小时后落马
2017-05-23


“十八大”以来,陕西被查的第三名副省级高官魏民洲在陕西新闻联播上露面后被宣告落马。

5月22日晚9点,中纪委官网发消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就在22日晚6点半,魏民洲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报导当中,可见他是会后被纪检部门带走的。

落马的当天,魏民洲连续出席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欢送赴西安市挂职干部大会和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第9次主任会议。

今年3月1日,中纪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陕西开展巡视“回头看”,魏民洲也成为了今年巡视“回头看”中落马的首个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最快被“秒杀”的部级官员。

魏民洲2007年任陕西省委常委,今年1月到人大任职前,他担任了4年多的西安市委书记。

大陆财新网报导,魏民洲在西安担任市委书记期间,有多名人士指,其主政西安无所作为,耽搁了西安的发展,被批是懒政的典型。

此外,当地舆论普遍认为,魏民洲应为轰动全国的“西安奥凯电缆事件”负责。魏民洲担任西安市委书记期间,这一项目于2012年开工,2016年11月开通运营。

截至今年4月底,西安市地铁办、市地铁公司、市质监局等单位的近20人被调查,其中多人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魏民洲的前任(前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因严重违纪被处分并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此外,西安市委前常委、秘书长杨殿钟和西安市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健能被开除中共党籍。两人均与魏民洲和孙清云共过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韩关系缓和 限韩令或逐渐解除

    下一篇: 遇袭后英大选暂停 多国声援 全球加强警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