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给美国海关塞红包 被判一年监禁
2018-10-27

【看中国讯】在中国“有钱能使鬼推磨”,走后门、送红包已经成为人人皆知的“潜规则”。然而在美国,行贿和受贿都是犯罪,都会被判刑。今年5月,中国公民裴庆斌(Qingbin Pei,音译)入境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时,向海关行贿一案于10月22日宣判,他被判处一年零一天的监禁,获释后三年监管(Supervised release)和7500元罚款。

今年30岁的裴庆斌,2018年5月16日从青岛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在入关时,被发现可能瞒报妻子来美生产的事,被送到移民局拘留所进一步调查。5月17日清晨,裴庆斌主动接触拘留处一名华裔官员,询问是否能将他弄出去,并表示他会给对方1000元红包作为回馈。

在此过程中,裴庆斌看到对方未置可否,则不断加大筹码,从2000美元一直加大6000美元。裴庆斌还对这名华裔海关官员说:“我们都是华人,同胞互相帮忙嘛!你可不可以帮我这个忙”。

但让裴庆斌意想不到的是,这位海关官员当天就把该事情上报给上级调查部门,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与该海关官员对此事件展开了钓鱼行动。

17日下午,这名海关官员与裴庆斌接触,表示可以帮上这个忙。为了表现帮忙的样子,官员还故意说:“这事儿别告诉其他人,否则我会丢工作的。”

随后,裴先生通过手机联系他的妻子,并且在妻子的安排之下,下午5点由王祖磊(Zulei Wang,音译)在机场附近的咖啡店,准备将6000美元“红包”交给海关官员。

王祖磊到达咖啡店后,询问这位海关官员是否已经在裴庆斌的护照页盖章?在得到确切肯定的答案后,随即缴纳用信封包著的6000美元现金。

在这起交易过程中,埋伏在附近的便衣探员尽收眼底,随后将两人逮捕并提起诉讼。

而今年8月的时候,裴庆斌已经认罪,所以10月22日出庭表现得相对比较平静。

当时他身穿囚衣,在中文翻译帮助下,和律师交谈并回答法官问题。对于法官的宣判结果,裴庆斌本人似乎表示满意。因为通常参与共谋对联邦官员行贿的罪名,刑期最高是五年,而法官只判处他一年零一天的监禁、获释后三年监管(Supervised release)和7500元罚款。


提醒:
在中国大陆,贪官腐败现象非常严重。在潜规则之下,行贿已经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你不行贿送礼,基本什么事都干不成。
由于国人从小就生活在这种文化下,加上国内网络消息封锁,中国国民对外面世界的认识,局限在国内的宣传,很多人把中国大陆那些不正常的观点现像当作是“普世价值”,以为“放之四海而皆准”,没想到会踢了铁板,丢脸不说,严重者还惹来牢狱之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珠澳大桥开通 习近平低调出席

    下一篇: 美国监测中国空污10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