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位高权重  网络沙皇失牙
2018-10-25

(新唐人)

【看中国讯】原中宣部副部长鲁炜涉嫌受贿案10月19日在浙江公审。根据央视画面,这位外媒口中的“网络沙皇”苍老了不少,不但头发花白,面容憔悴,眼利的网民还在鲁炜作最后陈述时发现,他的上门牙疑似已经掉了。当年位高权重、意气风发的样子,一去不复返。

鲁炜被指控在过去15年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3,200多万元。

今年2月,在鲁炜被立案审查及双开的通报中,中纪委措辞极为严厉,指他“野心膨胀”、“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毫无廉耻”等。

鲁炜主管网信办期间,中共政府加强了对网际网络的封锁和控制,颁布了一系列监管法规,备受诟病。2015年2月,鲁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竟声称:“没有一个国家的网民像中国一样自由。”

而鲁炜最大的丑闻,就是他曾参加“人奶宴”。2013年7月,新华社记者周方实名举报,称中宣部正部级官员曾受一名大老板宴请。席间,人奶是作为一道菜上来的,在每位食客旁都来了一位“奶妈”。有些人按耐不住,直接去里间了。

“人奶”是当天宴席上最贵的一道“菜”,每位标价5,000元。举报信还说,中共高官非首次出席同类宴会,而请客的大老板目前还在狱中。

当时有份参与“人奶宴”的宣传口高官中,还被指有长期掌控中宣部的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晓松坠亡 本届中委开始倒数

    下一篇: 退出《中导条约》 美拟松绑应对北京军事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