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子:中使馆曾用书信诱捕自己
2018-10-25

【看中国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回国被抓捕后,其妻高歌近日密集接受国际媒体采访,表示她对丈夫和她本人的生命安全深感担忧。

据《美国之音》10月20日报导,中国驻法大使馆曾联系高歌,说孟宏伟写了一封信给她。但高歌告诉大使馆,她要在有律师和记者在场的情况下,她才会去取信,或者把信交给法国警方。后来大使馆就再没有消息。

高歌10月16日接受《法国国际邮报》访问时透露,她与中国的通讯方式都被切断,她的中国手机也无法使用。高歌说,自己能感觉到法方正在受到中方巨大的压力。

她再爆出一些细节,指在10月5日,国际刑警组织向大陆当局询问孟宏伟的下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金荣回应指,孟宏伟正在中国度假。高歌认为,廖金荣可能是事件背后的迫害者。

10月1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了独家采访高歌的一段录像。高歌在采访中说,孟宏伟被查是“残酷、肮脏”的政治迫害。她曾接到恐吓电话,称有“两个小组”盯上了她。

自由亚洲电台20日报导指,早前旅居巴黎的民主人士张健表示,中国官方向法国相关部门提供孟宏伟以及妻子涉贪等资料,希望将孟妻引渡返中国。因为中法有引渡协议,现时处于法国警方保护的孟妻,并不算是最安全的,张健透露,孟妻准备再召开记者会,但张健未有透露消息来源。

就在高歌不断向传媒爆料时,有Twitter帐号“棱镜新闻中文站”19日发推指高和丈夫“生活奢华”,在北京朝阳区核心地段购置数千万房产且出行奢华,高歌年生活消费300万元以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以色列总理接待王岐山  以媒呼吁警惕

    下一篇: 郑晓松坠亡 本届中委开始倒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