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被免职后闹情绪称病 遭中组部警告(图)
2016-07-16


浸淫中共宣传口多年的网信办主任鲁炜不久前突然被免职。近日,有港媒披露,鲁炜被免职后闹情绪,声称要休假养病,结果被中组部下令警告。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鲁炜不再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网信办”)主任职务。

据悉,本次调任后,鲁炜暂时还担任中宣部副部长。

公开资讯显示,2013年4月,鲁炜从北京市副市长调任网信办主任,2013年12月兼任中央网信办主任,2014年4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长,成为中共网络安全和互联网信息管理的主要负责人。民间称之为“网络沙皇”。

而鲁炜管理中国互联网已达到发狂的程度。在2014和2015年两届“国际互联网”大会上,鲁炜因为发言狂妄无赖而震惊各界。

2014年10月,鲁炜被问及中共为何封闭Facebook等西方社交媒体时,鲁炜的狡辩是:“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

2015年12月,针对中国互联网被搞成“区域网”状态的提问,鲁炜的解释是称:“我没有办法改变你(西方媒体),但是我有权利选择朋友。”鲁炜因“有权决定亿万网民看什么”曾登上2015年《时代》最具影响力人物榜。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7月号披露,免职命令宣布后,鲁炜好像有情绪,当天晚上就向中共中央书记处提出请辞申请,要求把中宣部副部长职务也辞去,并且要休假、养病。

令鲁炜没有想到的是,中组部回复:休假后,如无故旷工即“开除”公职。

中共官媒这次没有说明鲁炜被突然撤换的原因。但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新华社内部人士披露,鲁炜去职实为失势,据称他有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包括当年被指有份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据称,鲁炜还遭到举报,相关资料在前年底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社时即已收到。报导说,这些事件早已让习近平震怒。

就在鲁炜被去职前,突然被取消了今年4月份的访美行程。当时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取消鲁炜访美的指令来源于北京高层。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定时炸弹”惊现!红后代财富数据曝光

    下一篇: “能源五虎”受贿名单曝光 央企或集体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