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职位空缺超七百万 再创历史新高
2018-10-19
【看中国讯】10月16日,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商业、工业和政府职位空缺月度报告(Job Openings & Labor Turnover Survey,JOLTS)显示,全美今年8月JOLTS职位空缺达到713.6万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7月空缺数由693.9万上修为707.7万。

这是2000年12月劳工部开始进行本项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不但高于市场预期的690万,而且是继7月分之后再创历史新高。今年7月和8月分的职位空缺成为有纪录以来,空缺超过700万的仅有的两个月。

JOLTS报告还显示,反映工人对找到更好工作信心的指标——离职人数在7月分创新高后,8月分的离职人数仅比7月分减少3.1万人,降至357.7万人,仍接近历史高位。这意味著劳工看好就业前景,有信心找到更好的工作。

作为前美联储主席耶伦高度关注的劳动力市场指标,JOLTS空缺职位今年已经分别在1月、3月、4月、7月和8月创下新高。全美的失业率在今年9月分降至3.7%,至近50年来的最低点。

劳工部16日同时公布,全美第三季周薪较去年同期增长3.3%,不仅高于第二季的2%,也超过通胀率2.6%。

受到强劲就业前景报告,以及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大企业季度财报的刺激,美国三大股指大涨,较上周低点反弹约4%。 道琼工业指数大涨547.87点或2.17%,以25798.42点作收;标准普尔指数大涨59.13点或2.15%,收在2809.92点;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14.74点或2.89%,收7645.49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就任20个月 实现289项竞选承诺

    下一篇: 飓风迈克尔之后,居民开始返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