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博物馆发生大火
2018-09-09
【看中国讯】据《卫报》消息,一场发生在巴西当地时间9月2日19点30分的大火,焚毁了拥有200年历史的南美最著名的巴西国家博物馆。

隶属于里约联邦大学一部分的巴西国家博物馆成立于1818年,在19世纪初曾是葡萄牙王室的王宫,是美洲地区最大的人文和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馆内收藏了2000多万件藏品,其中有巴西最大的陨石,还有一件距今12000年的人类头骨化石,也是美洲最古老的人类化石。

巴西电视台TV Globo报导说,一些消防员没有足够的用水来及时扑灭大火。干涸的消防栓让消防车不得不从附近的湖中取水。大量易燃的木材、文件和档案本身充斥著这座年久失修的古老的建筑。这也让鉴识人员一时无法弄清火灾是如何开始的。

即将在今年10月参加总统选举的巴西前环境部长、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Marina Silva)表示,火灾就像是“对巴西记忆的一次切除手术”。

博物馆副馆长路易斯杜.阿尔特(Luiz Duarte)则在接受巴西电视台时表示,“这是一场无法忍受的灾难。这个国家的遗产已有200年历史。这是200年的记忆、200年的科学、200年的文化教育。”“在6月的国家博物馆200岁生日时,没有一位国务大臣到场出席。多年来,我们与不同的政府进行了斗争,以获得足够的资源来保护现在被彻底摧毁的东西。”

讽刺的是,曾经主持削减科学和教育经费以做为巴西政府财政紧缩政策的一部分的巴西总统特梅尔称,这些损失“无法估量”,“今天对于我们国家的博物馆来说是悲惨的一天,”他在推特说。“二百年的工作研究和知识流失了。”

据《纽约时报》报导,巴西国家博物馆因该国本身正在经历瘫痪的经济和不稳定,近年来已经失修。而据当地新闻媒体报导,在博物馆工作的教授们已经筹集资金来帮助支付清洁服务费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沙特欲挖运河 将卡达变孤岛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