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鳟为鲑引众怒 上海开定义讨论会
2018-08-23

【看中国讯】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的山寨货常以假乱真,在何谓“正宗”的议题上也受人为解释左右。日前,中国一民间协会将虹鳟列为鲑鱼的一种,引来消费者反弹,上海官方为此召开鲑鱼定义讨论会,厘清两者关系。

中央社称,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近期公布“生食三文鱼(鲑鱼)”标准,将淡水虹鳟等鱼种纳入可生食的鲑鱼范围。由于虹鳟属于淡水鱼,容易有寄生虫,不能生食,消费者担心餐厅为了赚钱,牺牲消费者健康。

8月21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行“三文鱼定义之争公开讨论会”。上海市人大代表、消保委委员、消费者代表、专家、行业代表性企业以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都派员出席。

有与会代表说,鲑鱼定义之争已超越学术而变成法律问题。部分不良商家利用科学精神将两种鱼混淆。这是商家侵害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的行为。

另有代表认为,中国当初引进时候就是只将大西洋鲑命名为鲑鱼,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也明确表示虹鳟在销售时不能标注为salmon(鲑鱼)。

中央社报导说,根据上海市近日发起的调查,83.6%的消费者认为团体标准将淡水养殖的虹鳟归入鲑鱼是“指鹿为马”。73.4%的消费者担心虹鳟被列入鲑鱼类别后,企业会借此误导消费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轰炸》改档 涉金融骗局  影业P2P融资 民众血本无归 钱到底哪儿去了?

    下一篇: 朱军性骚扰套路:“看手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