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秘密囚禁百万维族人    
2018-08-22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有可靠情报显示,中国秘密囚禁了上百万的维吾尔族人,将他们送入所谓的“政治再教育营”。

据《美国之音》报道,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委员会近日对缔约国执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的情况进行审议。对中国的审议活动于8月10日至13日在日内瓦举行。

在首日的聆讯上,该委员会成员、人权律师盖伊・麦克杜格尔(Gay McDougall)引述许多报告的估算指出,北京以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和维稳的名义,把近百万维吾尔人秘密拘留,他们被迫进入“灌输政治”的再教育营。

据英媒BBC报道,国际特赦组织与人权观察等国际民间组织也向委员会提交有关证据,指出当局强迫被关押的维族人听政府的政策宣讲。“再教育营”内的酷刑虐待行为普遍,被扣押的人经常要挨饿,而这些人并没有被起诉任何罪行,他们也无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一名新疆监狱和“再教育营”的幸存者告诉美联社,新疆已经成了一个监控无孔不入、居民可以被肆意拘禁的地方。在“再教育营”期间,这位幸存者与其他40个人一起被关在一间屋子里,他们每天凌晨起床,唱“红歌”;他们要学汉语和中国历史,特别是共产党是如何“解放”新疆的。吃饭前,要高喊“感谢党”等;上课时,一再重复地念口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50年后或变热浪致命区  

    下一篇: 深圳工人运动风激云荡!政府投鼠忌器,一喜和两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