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豆、玉米 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
2018-08-21
【看中国讯】中美贸易战正在进行中,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韩俊公开回应贸易战的农业问题。舆论认为,中国已经准备应对贸易战升级。但据官媒14日的报导,中国大豆、玉米的主要产区将减产甚至绝收。

日前,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韩俊接受官媒专访表示,关税对中方“影响非常有限”,北京“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缺口”。不过韩俊也坦承,中国今年仅大豆的需求缺口还有9000多万吨。

《澳大利亚人》认为,这暗示中国已准备应对贸易战升级。

但据官媒《证券时报》8月14日报导,在罕见高温影响下,中国主要农作物产区——东北三省地区的玉米、大豆等正遭遇严重考验。

官媒文章写道:从辽宁省沈阳市去阜新市的路上,发现不少玉米地已经严重干旱,玉米杆矮小发黄,部分玉米杆都没有结棒。当地农民表示,像这种矮小发黄的玉米基本上就绝收了。

不仅是白天高温,沈阳地区夜间气候也闷热,这对进入灌浆期的玉米而言极为不利。

高温同样袭击著吉林省,一些农场负责人说,预计年底收成可能较去年减产两到三成左右。7月下旬黑龙江局部还出现大到暴雨,引发洪灾,黑龙江中西部地区灾情较为严重,导致农田内涝,也对玉米生长不利。

另外,不少农民种植大豆的意愿也不强。有农民表示,去年大豆就遭遇了虫灾和风灾,损失严重。“大豆种晚了怕出不来,种早了又长不高……没有政府补贴的话,肯定都不愿意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熙来结局早  有高人看出?

    下一篇: 研究人权议题 德硕士生被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