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龙头争输赢 补贴策略藏隐忧
2018-08-21
【看中国讯】中国外卖市场俨然由阿里巴巴和腾讯两龙头瓜分,但这场烧钱的战争尚未停止,并充满隐忧。外媒报导,高额补贴让外卖公司处在亏损状态,而一旦停止补贴,对外卖的需求可能大降。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据艾瑞咨询(iResearch)的数据,外卖和餐厅预订行业主导地位的争夺,最终在总市值皆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两大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之间展开,这两家公司在食品零售和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达人民币8.73兆元。

过去无论是移动支付还是共享单车,同样的故事一再重演:“一个新的行业蓬勃发展、众多玩家纷纷涌入,烧掉大量现金,最终将市场拱手让给两三个玩家。”

目前,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与腾讯旗下的美团外卖仍在洒钱补贴。去年,美团在消费者折扣方面花费了42亿元,不甘示弱的饿了么,近来也推出自己的30亿元补贴活动。

美团点评正准备上市,并希望能够获得600亿美元的估值。报导引述一位没有参与美团初次上市的银行家表示:“美团可能将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且完全不知道何时能盈利的超大公司。”

补贴掩盖了实际市场需求,是这些外卖公司扩张的另一个隐忧,如果没有补贴,部分市场可能会在一夜之间蒸发。(转载自中央社,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出招查封海航大厦 江氏家族等中共权贵首当其冲

    下一篇: 释学诚辞佛教协会长  举报人曝被抹黑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