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8-13
联合国安理会3日收到的一份长达149页的机密报告中指出,朝鲜并没有遵守联合国制裁决定,不只未停止核武与飞弹计划外,而且还试图输出其武器至其它国家,如招揽叙利亚军火中间人向叶门与利比亚出售武器。另外又大规模非法以“船对船运输”方式偷运燃油;还违反安理会制裁决议把铁和钢等售往中国和印度,而这让金正恩政权赚取数百万美元外汇收入。此份报告似乎也证实了《华盛顿邮报》在本周稍早的报导,指出朝鲜正于平壤郊区的一座工厂内制造新导弹。负责监督制裁的专家们总结批指,因朝鲜的欺骗行径,经济制裁的效果已遭受系统性地破坏了。8月4日,蓬佩奥对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提出警告,不要违反针对朝鲜的国际制裁,因维持对朝鲜的外交与经济压力非常重要。



美军国防部6日宣布禁止驻外人员使用智能手机、健身追踪器,以及其它装置上的全球定位功能(GPS),因为这可能泄露他们的所在地点、例行活动、部门人员人数,增加联合作战部队及其任务所面临的风险。国防部公开的一份文件要求,所属人员不得在作战区域使用在公务和非公务电子装置、应用程式和服务项目中的全球定位功能,这项禁令即刻生效。根据年初的一项研究发现,健身追踪应用程式Strava公布的用户活动资料,揭露了美军驻叙利亚和伊拉克部队的所在地点。由Strava Labs推出的运动应用程式,可追踪用户所在位置和运动路线,并通过卫星讯息绘制视觉化热点地图。在大城市和人口密集的地点,用户的热点路径并不稀奇。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部分地形基本上都是黑暗的,只要看著全球热点地图(Global Heat Map)就能轻易注意到军事基地所在地的活动讯号。



韩国6日宣布,与中国相关的59种降压药,即日起立刻下架回收,使得18余万名患者将再度面临处方换药。原因是继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及中国浙江华海制药公司制造的降压药原料“缬沙坦”含有致癌疑虑的物质之后,目前又发现珠海润都制药公司的同款原料亦含致癌物,而韩国有22家药厂的59种降压药采用了该公司的致癌原料。此前韩国于7月9日即已下架115种与华海制药致癌原料有关的问题降压药。该原料含有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列属2A级的致癌物NDMA。韩国是中国最大的原料药进口国,但经历了这次降压药风波后,对中国产药品的恐惧及不信任感,已不断扩散中。



欧洲与朝鲜5日分别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热浪侵袭。葡萄牙境内气温飙高至接近创记录的摄氏46度,酷热在其他地区造成道路沥青融化;西班牙以有3人热死,热浪导致的东北部森林大火迫使当局一度关闭连结西班牙和法国的一条公路;奥地利受烈日照射的地面,温度可轻易突破摄氏50度,使得执勤的警犬也必须穿上特制鞋子;荷兰由于高温导致沥青融化,当局被迫关闭多条公路的部分路段;法国为了避免河川水温飙高,导致鱼类大量暴毙,进而关闭四座以河水冷却的核能发电厂。而即便位居高纬度的朝鲜,也频频打破纪录飙出40度的高温,晚上是热到睡不著,而白天晒到中暑者比比皆是,甚至还有老人当街被热死。另一方面,高温干旱已对农作物收成造成严重影响,朝鲜恐将加剧粮食危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委国总统称遭无人机攻击 外界质疑似自导自演

    下一篇: 毒杀金正男 两女面临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