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助扫雷 向反恐联盟捐百万美元
2018-07-19

(图片来源:驻美代表处脸书)

【看中国讯】据《自由时报》报导,7月10日,台北驻美代表高硕泰今天代表台湾政府在美国国会设立的“国际和平研究所”捐赠100万美元给美国主导的国际反恐组织“坚定决心行动”(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协助叙利亚的扫雷行动,由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罗瑞智代表接受。 

建筑宏伟的“国际和平研究所”是国家级的独立研究机构,与美国国务院办公室只隔着一条马路。台北驻美代表高硕泰受访时表示,选择这个场合是美台协调的结果,希望让台湾的反恐贡献受到适度的肯定。他表示,台湾政府和民间迄今在反恐方面的现款和物资捐赠已达2500万美元。 

为表美方的重视,出席这场捐赠仪式的有美国总统副特使伍尔夫(Terry Wolff)、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副助卿石露蕊(Laura Stone)、白宫国安会负责中国、台湾及蒙古事务的主任简以荣(Ivan J.Kanapathy)、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何乐进以及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罗瑞智等美方官员。 

伍尔夫致辞时表示,台湾在全球反恐活动中扮演极重要角色,美国很感谢台湾今天捐赠的100万美元。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有77个实体,其中包括72个国家与5个国际组织,还会持续成长。 

“坚定决心行动”的官网今年元月曾一度因“技术错误”将中华民国国旗从官网上除掉,但很快又恢复,迄今中华民国国旗仍与其它反恐联盟国家的国旗并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吕锡文别墅曝光  以房牟利有花招

    下一篇: 三中案台北侦结 马英九等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