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锡文别墅曝光  以房牟利有花招
2018-07-19

【看中国讯】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巡视员侯九义受贿案一审判决书日前公开。因受贿586万余元,侯九义获刑10年。陆媒披露,侯九义案牵涉已经落马的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

判决书显示,2003年前后,时任西城区长吕锡文的丈夫于某,找到侯九义,说想在广州买房。得知侯九义在当地有个朋友徐某,于某便希望3家一起买。最终,他们看上了一套珠江花园的单体别墅,每家掏60万,以180万元的价格买了下来,侯九义的60万来自于一笔贿赂。

2014年,社会上传出吕锡文要被调查的事情。于某便找到侯九义,要把房子卖掉,以规避调查。谁知该别墅因为曾经大规模翻修过,偏离原来的规划,无法上市出售。

官方反腐片曾披露,吕锡文收钱的一大特征便是「以房牟利」。一家国企在北京黄金地段开发了一个小区。为「表示感谢」,他们告诉吕锡文可以以内部价格购买一套住房。吕锡文自己买下一套房子后,又陆续为家人、亲戚,以低价购买了五套住房。其中,在她自己和直系亲属名下的有三套。这三套房的价格和市场价格之间,相差达到两千多万元。

2017年2月,吕锡文因受贿获刑13年。据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吕锡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在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开始获得重用提拔的,接替贾庆林的刘淇则对吕的仕途起了关键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关税战背后权斗暗涌 暗责王沪宁?

    下一篇: 台湾助扫雷 向反恐联盟捐百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