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络监控扩大至海外
2018-07-07

中国网络监控跨足境外。(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讯】中国网络监控已从本土防火墙内翻到墙外,并渗透到世界各网站。外媒报导,中国政府部门已采用一款监测软件,可监测港澳台等境外8000多个“涉敏”网站,甚至可采集53种语言舆论资讯。

中央社援引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科点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军犬网络舆情监控系统”已被中国政府部门应用,在中国境内置有1.8万家舆情监控据点。

据中科点击资料,这款系统可以分析舆情、资讯预警、热点分析,搜集负面舆情、舆情趋势、简报、分析、推送及统计分析等。还可以监测新闻、论坛、部落格、微博、图片、影片等。

此外,这套系统还可以采集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以及维吾尔语、蒙古语、藏语、朝鲜语、壮语等、阿拉伯语、越南语、老挝语等,总共53种语言的舆论资讯。还可检测港澳台、境外8000家“涉敏”资讯网站。

报导引述河北独立媒体人朱欣欣受访时表示,专制统治者需要通过监控所有的人,包括监控境外的言论、行为及资讯,来维护统治权。

旅居德国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受访时则表示,中国政府从海外获取的科技,被用于对民众的监控,现扩大至海外,实在令人担忧,“这是对人类自由的侵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客撰文称许台湾人素养

    下一篇: 落马广州书记 曾谋亿元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