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出租车司机:纽约市府政策不公平
2018-05-30
【看中国讯】家住皇后区贝赛的曹耀明是1987年从缅甸来美的移民,2011年,他贷款70万购得出租车牌照,但无奈赶上Uber等网约车入驻纽约后,出租行业受到重击,而妻子患病更使家中经济雪上加霜,上周六(5月26日),26日,在布碌仑大桥东河河畔发现的浮尸,被证实是失踪十余天的曹耀明,家人认为他是不堪重负,投河自杀。

司机曹耀明(Yumain Kenny Chow)的家人近日在筹款网站GoFundMe上发起筹款,希望爱心人帮助他的家人度过经济难关。曹耀明的太太患有四期肠癌,女儿还有两年大学的学业未完成。捐款网站为:https://goo.gl/pHmUT8

曹耀明揹负购买出租车牌照的70万债务,每月还3,500元,再加上保险费、更新牌照费、维修费等,外加太太看病,女儿上大学,曹耀明经济压力如山。曹耀明的牌照是从梅尔罗斯信用社(Melrose Credit Union)借钱购得,房子也抵押给这家公司,如果一连好几个月还不够钱,公司就将把牌照收走。

曹耀明的一位工友说,从去年10月太太被查出有患四期肠癌后,曹耀明便精神压力很大,整晚整晚地睡不著觉,“就是吃了挺多那个(安眠的)药也都不管用的。”

27日,在东河河边追悼曹耀明的现场,出租车司机表示,市府对Uber、Lyft政策倾斜,而对牌照出租车的政策苛刻,收费名目繁多,牌照出租车司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政策不公。

有一位陈先生说,十几年前他们购买牌照时价格被炒得很高,但当时生意好做,不少人都打算先借钱买牌照,然后用到退休,再把牌照卖出或是租给别人。结果Uber、Lyft等网约车入驻后,乘坐出租车的人变少,买或租牌照的人都少,很难回本。“你70万买的牌照,现在20万没人买,大家都知道不好做。”纽约出租车牌交易网站显示,近期许多车牌价格都在20万以下,低者到15万。

陈先生说,“我们要付牌照钱,加两年1,650块的更新费,每四个月必须检查一次车,他告诉你具体时间,你迟到一小时以上就要付200块罚款,而Uber这些钱都不要付,两年才查一次车。你说这公平吗?”

另一位华侨司机说,“之前政府要赚钱,拍卖牌照买那么高价,现在因为Uber、Lyft这个公司给这里投资,政府又把他们放进来。”

原本出租行业就不景气,曹耀明的困境比别人还要严重些。陈先生说,曹耀明一周七天有三天都要陪太太去医院,“他一大早就出去,到下午5、6点钟从医院出来在做工,那个时候哪里还有什么工?根本拉不到客人了。”

曹耀明是五个月内的第五起出租车司机自杀案。自2017年12月以来,已有五名出租车司机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其中一位竟然在市政厅外面开枪自杀。

据纽约时报报导,出租车司机们每天必须工作12到14小时,才能得到他们过去的收入。一对受访的夫妇,海伦和尼克诺‧尔奥奇斯,表示他们俩人每天轮流各开车12小时,却仍然不足以谋生。

在优胜劣汰的市场里,纽约人显然选择了网约车。市长白思豪曾在2015年试图限制Uber的数量,但遭受了惨败。市议会有几项法案正重议网约车的管理条款,但是政客的动作主要是受民意左右的。

网约车为纽约人带来了便利,却造成了一部分人生计的威胁,这是大多数人从来没有想到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记者“死而复生”,现身追悼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 美东中文学校协会年会 大纽约中校成绩斐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