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两大巨头宣布联姻
2018-05-05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日前,美国电信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以265亿美元的收购价,与第四大运营商Sprint达成合并协议。这是四年来两家公司第三次尝试合并。如顺利达成,美国无线通信市场将变成AT&T、Verizon与T-Mobile三足鼎立的局面。

4月29日,由德国电信股份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控股的T-Mobile与Sprint宣布,双方达成合并协议,T-Mobile以265亿美元的收购价,将相对规模较小的Sprint收归旗下。

合并后公司名为T-Mobile,原T-Mobile首席执行长(CEO)约翰.莱格勒(John Legere)负责执掌合并后公司的运营。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4月27日的收盘价,T-Mobile市值为550亿美元,Sprint市值为260亿美元。另外,两家公司共计拥有约600亿美元的净债务。T-Mobile将获得对Sprint的控制权。T-Mobile母公司德国电信拥有42%的股份,Sprint软银将拥有27%股份,其余31%的股份将由公众持有。

合并后,德国电信首席执行长蒂姆.霍特格斯(Tim Hottges)将任新公司的董事会主席。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Sprint首席执行长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将加入董事会。德国电信将掌控新公司69%的表决权。

这两家公司合并后,用户规模可能超过AT&T,成为与Verizon等量级的无线运营商。交易双方希望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并表示,合并交易完成后的前三年,将对网络和业务最多投资400亿美元,并寻求削减60亿美元成本。

合作双方称,合并是将单独行动变为合作行动,以便能在接下来的5G网络竞争中占据主动权。同时,将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由于双方的合并协议并不附带分手费,有分析人士表示,并不排除交易被监管机构否决的可能。分手费是指一旦监管机构阻止交易,交易一方需要向另一方支付的费用。

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风已经吹了很久,但因为双方管理理念的差异始终无法有实质性的进展。此次达成交易协议,如果在监管机构获得通过,相信未来美国电信市场的竞争势必进一步加剧,由此带给消费者的是利是弊,还需拭目以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制裁中国芬太尼毒贩

    下一篇: 美众院调查报告 川普团队没有通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