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性侵案背后 北大操作令人嘘唏
2018-04-27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前北大教授沈阳被揭性侵女大学生,致其自杀后,有北大在校生向北大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校方公开“前教授沈阳性侵事件”的原始档案。但学生递交申请表后,却遭到校方持续骚扰和威胁。23日,被骚扰的2014级外国语学院学生岳昕,在网络发文,曝光了被北大施压的始末。 

4月9日,岳昕等八位同学向北京大学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据网上曝光的北京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公开的内容包括,1998年7月前后谈论沈阳“师德”问题的系列会议记录,至少包括党委相关会议和中文系相关会议的记录、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局对此事的调查结果通报;沈阳在大会上公开检讨的内容等等。
 
但在申请表递交后,岳昕却不断受到校方施压,不仅严重影响其日常学习生活,更造成其滞留家中无法返校,其母情绪崩溃及家庭关系紧张。
 
23日,岳昕在网络刊发《致北京大学师生和北大外国语学院的一封公开信》,陈述自己被施压的情况,并要求校方立即停止施压行为并消除此事带来的一切不良影响。 

公开信中称,4月9日递交申请表后,岳昕不断被学院学工老师、领导约谈,其中两次持续到凌晨一点甚至两点。在谈话中,学工老师多次提到“能否顺利毕业”、“做这个你母亲和姥姥怎么看”、“学工老师有权不经过你直接联系你的家长”。 

4月20日中午,岳昕收到了校方对于申请表的回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学工老师、班主任在场,向其宣读学校对于本次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1、讨论沈阳师德的会议级别不够记录;2、公安局调查结果不在学校的管理范围里;3、沈阳公开检讨的内容因中文系工作失误也没有找到。 

岳昕表示,“这样的回复结果令我失望。但毕业论文提交即将截止,我只能先将心思放在论文写作上。” 

4月23日凌晨,岳昕的辅导员和母亲突然来到其宿舍,强行将岳昕叫醒,并要求岳昕删除手机、电脑中所有与信息公开事件相关的资料,并于天亮后到学工老师处作出书面保证不再介入此事。随后,岳昕被家长带回家中,目前无法返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仲勋旧部病故  曾揭大饥荒惨况

    下一篇: 传李双江之子提前5年出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