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成赴美产子新热地
2018-01-01


塞班岛景色(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在美国总统川普加紧外国人入境管制,以及加州等地严格取缔月子中心后,位于西太平洋上的美国领土塞班岛,已成为中国孕妇最新的生产热门地点。


据《洛杉矶e生活》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2009年修改移民政策,使包括塞班岛的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成为中国人唯一不需签证就能前往的美国领土,最多可在当地停留45天。


一名在当地做翻译的中国男子说,他几年前到塞班岛确保孩子出生后成为美国籍,并就此留下来,这就像老天爷帮你开了一扇窗子。


塞班岛的经济有72%来自观光收入,因此北马里亚纳争取豁免签证,而中国游客随之激增,现已占当地观光客的36%。


从上海和广州搭机到塞班岛,四、五个小时就能到达,而免签证观光施行后,以观光客身分入境的中国孕妇在这里生下的美国籍娃娃暴增。


报道指出,根据统计,2009年只有8名中国婴儿在此出生,去年则飙增到472个,比美国人在当地生下的孩子还多。


2015年,联邦移民暨海关执法局突检南加州将近40个与生产观光有关的设施,指其涉嫌签证诈欺、逃税和窝藏非法移民等等。


塞班岛的中国翻译说,美国本土对月子中心的扫荡,使更多中国人到塞班岛来生孩子,虽然全部费用可能超过5万元,可是每个人都觉得在中国不安全,为了孩子我们什么都肯做!


但是,塞班岛的医师和医院管理人员说,中国产妇激增,使当地健康设施不堪负荷,尤其她们到医院时都是已经接近临盆,使根本不知道她们医疗历史的医生非常头痛,今年10月有一名中国产妇在生产过程中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英六四事件解密文件被截

    下一篇: 朝鲜或拥生化武器威胁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