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批军队:打不了仗
2017-10-05

习近平曾指出中共全军的最大问题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官媒再次推出八集大型纪录片《强军》,该纪录片中再次透露习近平必须军改的实情,罕见承认军队已经无法打仗,就是打仗也无法打胜仗。
 
央视军事节目中心承制的八集大型纪录片《强军》,从925日开播,在930日播出第四集《重塑》中称:在2014315日,习近平担任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时,他“决意彻底改革军队。”习近平告诫全军: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
 
另外,723日,央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的第七集《强军之路》(上),也披露了习近平上述这番话,在2014年一次实兵对抗的军演中,习近平说:“令人揪心!不改革,军队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
 
据悉,习近平上位之前曾担任多年军方职务,其仕途起点便是为时任国防部部长耿飚担任秘书,故而对军队腐败乱象、骄奢懈怠之风深有体会。
 
今年年中,中印边境曾对峙两个多月,在厦门“金砖峰会”前夕,双方宣布撤军。这期间中共官媒时常高调声称“要打仗”,称中共军队48小时就能打到新德里等。
 
 9月初,港媒《苹果日报》的署名分析文章认为,中印都不敢开战。中共方面不敢打仗有两个原因。第一,没有把握打胜,万一败了,中共付出的代价将非常高昂。第二,对中共军队能否打硬仗存疑。习近平接任军委主席后,其公开发言多次提出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
 
《自由时报》报导引述前中共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罗宇表示,“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一”港人大游行 反威权

    下一篇: 胡锦涛亲信尽是内奸 只有一人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