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十大学生离奇失踪
2017-10-05

警方撕掉失踪大学生林飞阳父亲制作的寻人启事。(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一篇题为“细思极恐!武汉30多名大学生为何神秘失踪?”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文中详细披露大学生林飞阳等在武汉失踪的消息。不过,该文发表后很快被删除,文章作者也被拘留。新华社还紧急辟谣。

但多名失踪学生家长表示,该文并未虚构,乃是事实,相反他们在孩子失踪后向官方求助,却一直受到漠视和推诿。

2015年11月,正在莫斯科大学留学的武汉大学生林飞阳,搭乘南航班机从莫斯科飞往武汉,回到武汉后,在汉口常青路失踪。

林飞阳的爸爸林少卿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武汉警方对此不予立案,他对当局的搪塞感到不解和愤怒。

另一位失踪学生肖鹏飞,湖北荆门人,武汉科技大学生物工程专业4年级学生,担任学习部部长,获一等奖奖学金,已报考了研究生。

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他独自从学校后门出来,步行十几分钟来到江滩公园,从此人间蒸发。

肖鹏飞的父亲说,武汉大街小巷遍布摄像头,但警方指入夜天太黑看不到。

林少卿表示,撰写上述文章的是某网站记者,记者并没有造谣。失踪学生帅宗斌的父亲帅金付也表示,孩子失踪一事并不是造谣。“我们失踪的孩子(家长)有个群,我们群里17、18个是有的。”帅金付曾向警方提出申请,要求查阅孩子失踪前的通讯和聊天记录,竟被警方以“侵犯人权”为理由拒绝。

目前武汉多名大学生离奇失踪的消息在大陆网上被屏蔽。

然而,众多的失踪事件,在网上仍然引发了巨大反响。法学教授何兵质疑道:“这么多失踪的大学生,武汉公安在干嘛?”

网民秀才江湖问道:日本人武汉丢车,警察全城出动,现在这么多大学生的安危还不如一辆日本人的自行车?

甚至还有许多猜测指向了器官买卖。

失踪学生肖鹏飞的父亲表示,数十失踪者的共同特点是年龄在20岁上下、身高在1米8左右,且都是在长江大桥一带人间蒸发,家长均有不祥的预感:

“群里面有家长往这方面想,可能孩子器官挖了,再把孩子处理掉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大校园溅血 幕后黑帮起底

    下一篇: 出国游无保险 华女后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