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获刑十二年 官方称供出他人
2017-09-29

【看中国讯】大陆官方9 25日发布消息,中共天津市原代书记、市长黄兴国,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 年。

据检方指控,黄兴国于1994年至2016 年,利用担任浙江省台州地委书记、台州市委书记、浙江省政府秘书长、副省长、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天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委代理书记、天津市市长等职务便利,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折合人民币4003 万余元。

官方通报提到,黄兴国到案后,“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不掌握的绝大部分受贿事实”、“检举揭发他人违纪线索”,故对其从轻处罚。

黄兴国到底检举供出了谁,引发外界猜测。

2016 9 月,黄兴国被免去天津代理书记和市长职务,其江系背景亦被揭露。

香港《争鸣》杂志报导指,黄兴国2003 年调入天津是江泽民下台前有意的布局。

海外《明镜网》2016 12 月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称,黄是江系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心腹。黄兴国又与另一名江系现任政治局常委、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亦关系密切。2007 12
 
月,黄兴国出任天津市代市长,仅用了1 个月就转正为市长。黄兴国与张高丽合作共5 年,两人经常在天津官场内外互相吹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舰政委醉亡 高层难堪紧张

    下一篇: 当局急清军队疑涉弹压政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