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给所有的公民获得最好的工作创造更多新途径”
2017-09-29


【看中国讯】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中期备忘录,旨在拓宽高质量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及计算机技术教育的投入,从而为受教育者获得“好工作”拓宽路径。特朗普在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劳工部长阿科斯塔(Alex Acosta)等官员以及学生代表们的见证下签署了这一备忘录。特朗普明确表示,此举是为了给“所有的公民”获得最好的工作创造更多新途径。

川普总统在签署备忘录前对见证者们表示,拓宽高质量STEM和计算机技术教育的投入,是为了创造更多新途径,让美国公民获得“最好的工作”。他强调,该计划将让美国的孩子们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希望“年轻的美国人”能填补STEM、计算机等相关工作空缺,获得美好生活、建设社区、实现美国梦。特朗普的说法,隐隐回击了外界对他关于DACA(童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乃至合法职业移民行动、观点的反对意见。

根据白宫发布的情况说明书,川普总统的这份中期备忘录建立在“向美国劳动力的承诺”基础之上,致力于帮助美国劳工获得成功。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为更多美国人提供“好工作”所需的相关教育和技能。根据劳动统计局数据,目前,美国的劳动参与率是62.9%,其中还有许多美国人在努力寻找全职工作;与此同时,美国现在有空前的600万空缺职位。

今年6月,川普总统已经签署了一份行政令,扩大学徒制,减少繁琐的政府手续,为美国劳工提供更多的学习、受训机会。而这份备忘录主要是让学校提供更好、更相关的教育。

此外,特朗普认识到STEM和计算机技术教育对于培养下一代美国劳动者的重要作用。因此,这份中期备忘录宣布将建立高质量的STEM教育,尤其是计算机技术,作为教育部的优先事项之一。每年将至少投入2亿美元作为该事项的资金。政府将继续探索相关行政行动,以提升幼儿园到高中教育以及初级教育以上的以计算机为著力点的教育项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共和党参议员再提新法案 “梦想者”留美条件趋严

    下一篇: 雅虎证实: 所有帐户都被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