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网球公开赛你不知道的9件事
2017-09-01

【看中国讯】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在纽约法拉盛草原公园(Flushing Meadows–Corona Park)会引来很多一线名流人士到访,随之而来的还有各色饕餮美食,这一切皆因这场在世界顶级球员之间进行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彩网球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US Open)。网球爱好者们每年此时会从世界各地相继而来观看比赛,但即使是美国网球公开赛最大的粉丝也不会知道故事的全部。美国网协(USTA)为预热比赛,特别整理了“关于美国网球公开赛你不知道的9件事”,借此机会让全世界的球迷来深入了解一下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历史贡献。

1.赛事并非一直被称为“美国网球公开赛(US Open)”

美国网球公开赛最初于1881年在罗德岛纽波特(Newport, Rhode Island)举办,当时被称为“全美单打锦标赛(the US National Singles Championship)”。在1924年移师纽约之前,该赛事还在费城举办过两年。直到1968年,比赛被移至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的西区网球俱乐部(West Side Tennis Club)时,其名称才改为“美国网球公开赛”(US Open)。而直至10年后的1978年,比赛场地才最终挪到如今众所周知的法拉盛草原公园。

2.赛事开创了男女平等的历史

美国网球公开赛是第一项为男女球员提供相同比赛奖金的重要网球赛事。1972年,女单冠军Billie Jean King所获得的冠军奖金只有1万美元——这只相当于男单冠军Ilie Năstase2万5千美元奖金的40%。于是,1973年,在Billie Jean King扬言要组织抵制美国网球公开赛后,赛事第一次为男女选手提供了相同的奖金。

3.场地并非一直适合网球

在主办这项世界上最大的网球大满贯赛事很久以前,这块占地1200英亩的法拉盛草原公园完全就是一片沼泽地。1936年,纽约市公园管理局专员Robert Moses为准备1939~1940年的世界博览会,利用垃圾填埋的方式创造了一个稳定的地基以便用于支持摆摊和展会,同时他还在此兴建了被称作“正圆球(Perisphere)”的标志性球状建筑。

4.新建筑吸引大批名人参加落成典礼

2006年8月28日,原本的美国网协国家网球中心(USTA National Tennis Center)在改建后被重新命名为“美国网协Billie Jean King国家网球中心(USTA 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John Patrick McEnroe、Venus Williams、Jimmy Connors、Chris Evert和其他一些名人纷纷在落成典礼上发言。

5.没有一处单打场地会被浪费

美国网球公开赛会使用到Billie Jean King国家网球中心的全部45块场地——4块球场(stadium court)、13块巡回赛场地(tournament court)、16块练习场(practice court)和12块室内球场(indoor court)。17号球场和全新的大看台球场(Grandstand court)陷入地下7英尺,以便为球迷创造更亲密的环境。

6.球场色调让球迷观赛更容易

2005年,Billie Jean King国家网球中心首次将球场漆成蓝色。研究表明,蓝色的网球场创造出了最强烈的对比,这有助于人眼捕捉移动中的网球,同样的,这也对电视观众和现场观众观赛有所帮助。蓝色网球场如今已成为与美国网球公开赛相关的一个审美细节。

7.一变化使比赛更加公平

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成为了第一个正式使用录像回放技术(俗称“鹰眼”技术)的大满贯赛事。这项简单、可靠的技术升级消除了来自裁判方面特定的人为错误,从而改变了游戏规则。

8.可伸缩顶棚非常巨大

或许Billie Jean King国家网球中心最具高科技特点的地方就是为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而完成的、耗资1.5亿美元的亚瑟‧艾许体育场(Arthur Ashe Stadium)的全伸缩顶棚。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可伸缩网球场顶棚。事实上,温网的整个中央球场都会被这个6.25万平方英尺的顶棚覆盖。

9.这里遗留有一座历史性地标

1964~1965年,这里第二次主办了世界博览会。在原有“正圆球”的基础上,一座全新的建筑:巨型地球仪(Unisphere)。1995年5月10日,巨型地球仪被纽约市地标保护委员会正式确立了地标地位。美国网球公开赛的观众将能够看到完全修复的、包括96个喷泉和泛光灯照明设施的巨型地球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劳工节12个休闲度假好去处

    下一篇: 谷歌商店疑间谍软件侵入 下架500余款软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