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议员再提新法案 “梦想者”留美条件趋严
2017-09-29
【看中国讯】9月25日(周一),美国共和党二名联邦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新版“梦想法案”,为“梦想者”提供成为美国公民的途径,以取代前总统奥巴马版的行政令,并宣称此新版法案已获得川普总统的支持。

由北卡州联邦参议员泰利斯(Thom Tillis)和奥克拉荷马州联邦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共同提出的这一法案,被称作“成功法案”(Succeed Act),欲取代奥巴马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ACA)。

新版法案允许年轻的无证移民在符合资格的条件下取得居留权或公民权,但禁止其家人以依亲子女方式居留。

根据这一法案,欲留在美国者,必须是2012年6月15日即DACA法案生效时已在境内,且未满16岁者;通过详细的背景调查,向国土安全部提交生物辨识资料,以及缴清所有积欠税款或建立偿还计划。

法案还规定,“梦想者”需依据能力展示他们对社会的贡献。这包括在过去60个月中被雇佣时间超过48个月,拥有高中文凭或者同等学力,或者在军队服役至少3年。

而后,“梦想者”将拥有10年的“有条件永久居留权”,才有资格申请绿卡。申请绿卡时必须符合任一资格,即取得大学学位,当兵至少三年或是有稳定工作;取得绿卡后,“梦想者”必须至少等待五年方可申请公民身分。

报导称,这项法案将阻止链式移民并保证这些移民向美国纳税。政府将支付背景审查费、签证追踪系统和处理案例的费用。

兰克福德说:“我们所考虑的基本事实,就是在美国法律下,子女不应为父母的行为负责。”

不过新版法案仍招致一些批评,自由派人士认为对“梦想者”不够宽容,而极端保守人士则称禁止得不够彻底。但是兰克福德说,他已和川普通过电话,总统“非常支持”新版法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共和党医保法案闯关失败,川普誓言继续推动

    下一篇: 川普:“给所有的公民获得最好的工作创造更多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