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嗜睡是导致列车事故的主因
2017-09-28

【看中国纽约讯】纽新两地在去年及今年发生的2起列车撞入车站的严重事故,已引起相关部门重视。21日公布了调查文件,其中显示这2名肇事列车司机被查出均患有未被诊断出的睡眠窒息症,并且事后还忘记了事故的全过程。

这2起事故中,肇事列车的车速均超出最高速度的两倍,出事的车站竟还被获豁免无需安装联邦法规定的自动速度控制装置,只是以电脑程序强制减慢或停车。

根据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文件显示,霍博肯及布碌仑2起事故的列车司机都有病态性肥胖的睡眠窒息危险因素,但在意外发生之前也没有被诊断出来。在霍博肯事故发生时,新泽西捷运局已在进行睡眠窒息检查计划;而长岛铁路则是在布碌仑事故发生之后才推出措施。2名肇事列车司机也接受了加压呼吸面罩治疗。

该调查文件中包括了医疗报告和面谈记录,从中可以略见调查进度的部分信息。由于在报告之中发现了这2名司机出现睡眠窒息症,因此令各界再次讨论有关强制要求列车及卡车司机接受检查,而参议院少数派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也一直推动政府强制检查计划的执行,他说:“我们不能让潜在有未经诊断睡眠窒息风险的司机开车,他们可能会在驾驶室睡著。”

前联邦铁路局长费恩伯格也表示,新州霍博肯市及纽约布碌仑的两宗事故,进一步确认出未经诊断和未经治疗的睡眠窒息症,会对铁路乘客、地铁通勤者和高速公路上每个人都带来危险。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指出,在过去17年以来,有10起公路及铁路事故也是由于睡眠窒息症导致,当中包括2013年在纽约发生、造成4人死亡的都会北铁路(Metro-North)严重意外。

同时,他们还表示,分别于新州霍博肯市(Hoboken)去年9月4日发生的新泽西捷运局(New Jersey Transit)列车事故;以及今年1月4日在纽约布碌仑发生的长岛铁路列车事故,将于明年初发布的报告中,宣布调查结果及建议。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MTA新系统 每月公布地铁情况

    下一篇: 9/30华策会“家庭同乐日”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