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雾霾 北京颁最严停工令
2017-09-23


(近年来虽有严格治霾措施,雾霾却有增无减,民众讽刺称“治标不治本”。Brent Lewi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近日,环保部联合多部委出台所谓秋冬季治理雾霾的“攻坚”方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实施史上最严停工令。环保部也重拳出击,派驻102个巡查小组督察。
 
据中央社报道,北京低调发布长达4个月的广泛停工禁令,显示要保卫“十九大”北京地区蓝天的决心。北京城六区、10个新城等区域的所有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房屋拆迁施工在今年1115日至2018315日均全面停工。上述区域内的生产单位是否停工没有在消息中提及。
 
这项停工令15日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发布的“关于印发『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做出。以上停工规定誓言要打好“蓝天保卫战”。
 
据上述新规明定,在北京城六区全部区域、10个新城区及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区及建成区范围内,所有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均需停工。


规定说,至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属地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初审,并以区政府名义统一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统筹后报市政府同意后实施。
 
北京市城六区是指北京市中心城区和拓展区,即原中心城区东城区、西城区,原近郊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六区,面积约为1381平方公里,2014年统计常住人口约有1276.3万人。
 
北京市10个新城区包括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平谷区、顺义区。
 
消息没有提及上述区域内的各种生产单位是否也同期停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恐袭再现 地铁爆炸30伤

    下一篇: 网控适得其反 翻墙软件大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