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画院中秋青少年书画比赛征稿
2017-08-26


纽约长岛画院长、知名书画大师张彤卫,十余年来一直奉献社区,义务举办青少年书画班,培育下一代。(张彤卫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长岛画院教育集团,为庆祝中秋节、培养书画人才,计划举办一年一度的免费“青少年书画比赛”。欢迎全美5~18岁的青少年参加,现已开始征集书画作品,10月22日(周日)截止。

今年的书画主题为“我爱中秋节”、“传统中秋节的意义”及“中秋节与我”三个主题。孩子们可任选其一,以绘画或书法的形式表达。

本次比赛分三组进行:幼儿组:5~8岁;儿童组:9~12岁;少年组:13~18岁。作品要求:书画纸尺寸为10.5x13.5英寸;油画、国画、水彩画、粉彩画、蜡笔画、素描、铅笔画、钢笔画、中国书法等不限。

长岛画院院长、知名书画大师张彤卫表示,书画比赛的目地是让华裔下一代了解中秋节的意义和中国的历史文化,让孩子们通过绘画这种简单直观的方式,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绘画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也是了解中国古老文化的一个良好平台。孩子们从中既可以锻炼绘画技巧,又可以提高想像力。更可以培养让孩子们的民族荣誉感,懂得虽身在海外,但自己的“根”是有著古老悠久文明史的中国,而倍感自豪。

作品评选日期为10月28日(周六),颁奖典礼定为12月10日(周日)举办。评选方式为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杰出优秀奖10名、创意奖20名。届时,获奖者可获颁奖杯、荣誉证书,及张彤卫大师亲自设计绘制的精美“鸡年纪念封”一套和签名名信片。

作品邮寄地址:长岛画院,396 Nassau Blvd Mineola NY 11501。咨询电话:516-3018570。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安河垂钓 老少咸宜

    下一篇: 多个州沙门氏菌感染的暴发  与后院养殖的家禽有关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