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植物园3株 巨花魔芋即将盛开
2017-08-19

【看中国讯】美国国家植物园有3株巨花魔芋(又称尸花, Corpse Flower)即将盛开,其中2株是同一盆中的双胞胎,是去年开花的那株巨花魔芋的父母。国家植物园副执行主任佩尔(Susan Pell)表示,北美地区在同一个植物园内3株巨花魔芋同时开放非常稀有。

据目前的生长形势和以往经验,3株花预计将在8月17日至26日之间盛开。每朵花绽放时都将持续释放腐尸般的恶臭,为期约6至8小时,花期将持续一、两天。

这些巨花魔芋均为首次绽放,这对双胞胎估计是12岁,单独的那株仅5岁,非常年轻。佩尔说,有时第一次开花时间在10岁以上。这几株植物显示出不寻常特征,这对双胞胎最近刚刚发过芽。通常在叶子发芽和死亡之间有几个月的休眠,才能再发芽开花。这株花只经过了一周。

巨花魔芋不会每年绽放,相距可能有几年至10年。虽然去年植物园也有巨花魔芋开花,但其实非常罕见,而今年3株同时开,更是非常稀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太裔职业日提供求职者大量就业机会

    下一篇: 盗卡器升级技术 警方吁民众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