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联手115专家 吁全球禁止杀人机器人
2017-08-24

【看中国讯】8月20日(周日),美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领先人工智慧专家共116人,联合呼吁联合国,在全球禁止使用具有杀伤性的机器人,包括:无人机、坦克和机关枪等。

据报导,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国际人工智慧联合会议上,发布了一封由马斯克和Google旗下的人工智能共同创办人苏雷曼(Mustafa Suleyman)等116名科技名人签署的公开信。信中表示,一旦发展致命的自主武器,将使武装冲突规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而且发展速度之快,将超出人类能理解的程度。这些恐怖的自主武器,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对无辜人民使用的工具。一旦这个潘朵拉的盒子被打开,将很难关闭。

专家们表示,自主武器在道德上是错误的,希望将这类杀人的机器人,添加到联合国禁用武器清单中,其中也包括化学武器和故意致盲的镭射武器等。要求防止目前正在进行的杀人机器人军备竞赛。

虽然杀人机器人目前好像只存在于科幻小说或电影中,但专家们也认为,在现实中,致命的自主武器可能已经有人在使用了。

根据联合国的网站资料显示,联合国负责关注这些武器类型的团体,原定21日(周一)开会讨论,但已遭到取消,将延后至11月再行讨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强生被判赔$4.17亿,爽身粉还能用吗?

    下一篇: 美国主流民众望保留邦联纪念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