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号红通犯杨立虎:都说国外是天堂我却在地狱
2017-08-24


陆媒23日披露海外追逃追赃的最新成果,〝百名红通人员〞已经追回43人。其中第31号〝红通人员〞杨立虎,是大陆当局从西方国家劝返的第一人。他说,原以为到了国外就自由了,但现实却远比他想像中残酷得多。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近日刊登〝都説国外是天堂,我却过着地狱般的生活〞一文,介绍2015年8月21日,在大陆当局追逃压力下,〝百名红通人员〞第31号杨立虎,选择了从加拿大回国投案。

杨立虎是大陆当局成功从西方国家劝返的第一人,也是安徽省首个追回的〝百名红通人员〞。

1962年7月出生的杨立虎,凭藉自身努力一步步走上两家大型药企负责人的管理岗位,被任命为安徽阜阳新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瑞泰药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在此期间,杨立虎为骗取税款,授意或默许公司业务人员虚开或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2414张,合计金额约2.86亿元,并用于抵扣税款。

2012年7月3日,杨立虎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取保候审。2013年5月,为了逃脱法律的制裁,杨立虎逃往加拿大。

2015年4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启动〝天网〞行动,对外逃腐败分子进行全球通缉,杨立虎成为〝百名红通人员〞中的第31号。

同年8月21日,在大陆当局追逃压力下,杨立虎选择了从加拿大回国投案。

回想起2年零3个月的外逃生活,杨立虎说:〝这是我人生中一段噩梦。都说国外是天堂,我却过着地狱般的生活!〞

原以为到了国外就自由了,但现实却远比杨立虎想像中残酷得多,身为犯罪份子走到哪里都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言语不通、有病不敢就医、不敢与国内亲人联络、时刻提心吊胆怕被警察抓住……

杨立虎说,他心脏不好,血压最高的时候达到180,但他不敢去看病,更不敢拿护照去找医生开处方药,整日东躲西藏,内心备受挣扎和煎熬,甚至连父亲病逝也没能见到其最后一面。

在加拿大逃亡期间,杨立虎经常閲读当地的中文报纸,上网看新闻,看电视,随时关注国内发生的新闻,尤其是关于境外追逃追赃的消息,这让他更加惶恐。经过痛苦的挣扎,杨立虎终于下定了决心回国投案。

去年8月,安徽省阜阳市潁州区人民法院以杨立虎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杨立虎当庭表示不上诉。

中共公安部2014年发消息称,从同年7月起至年底,各地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全球撒天网缉捕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百名红通人员〞是2015年4月份,由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发布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

今年4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22名〝百名红通人员〞基本信息藏匿线索一览表。这22名红通人员分别藏匿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纽西兰、澳洲等6国,其中10人藏身美国,过半数人潜逃10年以上。

8月23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截至7月底,大陆当局已经透过〝天网〞行动,在全球追回3246名外逃人员,包括〝百名红通人员〞43人,追回赃款逾90亿人民币。

北京学者王文华对陆媒表示,当局公布〝红通〞归案人员的境况,对外释放了三大重要信号。一是,北京当局决不让腐败人员躲进〝避罪天堂〞;二是,一个个具体案例,对外展现北京对外逃人员的〝宽严相济〞的追逃追赃政策;三是,中方是在敦促其他在逃的人员认清形势,及时归国,也敦促外逃涉罪人员的亲友协助〝做好外逃人员的工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男乒捷克惨败 苟仲文拿下刘国梁再成话题

    下一篇: 海外〝猎狐〞风声紧 中纪委称已与50国签引渡条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