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情歌”被下架的背后:江泽民硬刷存在感?
2017-08-20


今年北戴河休假期间的一些迹象令分析人士倾向于认为中共老人干政已告结束。但与此同时,一些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刷存在感的消息却此起彼伏。


近日,一首据称以扬州女孩爱情故事为创作灵感的歌曲《情定扬州》被国内各大网站下架,官媒对曲作者的专访也被撤稿。

《情定扬州》是广东嘻哈(Hip-Hop)团体ChillGun Music的旗下艺人Vyan、汽水先生及广州说唱艺人李文轩共同推出的一首普通话歌曲。

对于这样一首由民间团体通过网络推出的歌曲,官媒《扬州晚报》居然罕见的对曲作者进行了专访,并在上周五(8月18日)进行了大篇幅报导。Vyan和汽水先生在专访中说,他们三个好友一同到扬州旅行,同时喜欢上一位扬州女孩,三人并没有因此伤了和气,回到广州后,共同创作这首歌曲。

不料在第二天,据新加坡《联合早报》透露,扬州报业集团紧急发文,以旗下扬州晚报刊发的这篇报道主题不太严肃为由,删除了稿件。国内各网站除删除这篇报道之外,也下架了这首歌曲。

网友从这首歌曲的歌词中看出不少端倪。歌词提到:“她每天都戴着一副大眼镜”、“她当过三个课代表”、“背着乌克丽丽像去了夏威夷”。有网友笑说,这分明是“是说蛤蟆江泽民”,是在给生于扬州的江泽民“刷存在感嘛”。

这一事件反映出中共十九大前江泽民派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间相当激烈的暗战。由于江泽民派系的主力、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主管党宣系统多年,宣传领域成为江泽民派系谋求“翻身”的一大战场。

北戴河休假期间,时评家孙嘉业注意到,中共官媒在重施故伎,试图“捧杀”习近平。他上周在《明报》的一篇评论中说,有消息指,习近平对官媒提出了“不要过分突出他个人”的要求,之后喉舌《人民日报》一连三天的头版标题中不见习的名字。

北戴河休假结束后,英文《南华早报》上周五引述消息源透露,习近平没有按照惯例在北戴河召开任何会议,与中共新旧元老一起商讨十九大人事安排,“有人已经掌握全局,老人政治业已消散,今年海边没有开会”。但随即有海外中文媒体也引述所谓消息称,江泽民虽然又一次无法亲自前往北戴河,但他毕竟还有那口气在,中共高层人事安排不是任何一个人能说了算的等等。

北京时评家华颇曾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直到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都可能遇到来自前中共常委曾庆红等人的明、暗箭。

他认为,习近平虽然集权几近成功,但他的十九大之路仍无宁日,这一来因为他执政5年来伤害了大量中共党内利益集团,这些“对立面”有串联的迹象;二来他也未给百姓谋得任何福利,在民间获得的支持有限。

也有分析指,习近平遇到的难题源自中共体制之恶,前任江泽民等人与中共体制同气相求,互相利用,一起行恶;习近平若不想同流合污,就只能针对体制下手,否则会被体制反噬。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王岐山约谈贾庆林 贾知江曾难保请求将功折罪

    下一篇: 庭上预言天津港要爆炸 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去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