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外访透玄机 入常定局?中印何时会战?
2017-08-19


中印对峙和北戴河会议的敏感时间,中共副总理汪洋外访南亚,被认为事关其十九大上位。有观点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中共高层换届在即,即使中印开战也会在十九大内部权斗决胜之后。


中国外交、国防、宣传系统密集发声炮轰印度,摆出为开战造势的姿态。但《苹果日报》8月17日刊发的李平评论指出,9月有金砖国家(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厦门峰会,中印冲突不会升级;而10月或11月有中共十九大要举行,中国也不会在这之前向印度宣战。因为中共高层权斗炽烈之际,不是冒险出击之时。

中共副总理汪洋近日出访巴基斯坦和尼泊尔,引起外界关注。汪洋8月13、14日与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总统萨达姆先后在伊斯兰堡会面。14日又抵达尼泊尔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汪洋15日同尼泊尔副总理兼联邦事务与地方发展部长加奇恰达尔举行会谈。

这是中印从6月18日在洞朗地区发生对峙以来,中共高层首次出访南亚的两个国家。

港媒前述评论文章认为,汪洋近日连访巴基斯坦、尼泊尔,是中国继续向印度施加外交压力、避免战争提前爆发。

汪洋出访之际,正是北戴河会议的尾声,习近平等中共高层近日已陆续露面,证实历来是权斗重要场合的北戴河已结束这轮争斗。

港媒文章特别强调说,汪洋是北戴河会议后第一个公开露面、出访的政治局委员。身为副总理,汪洋主管的是对外经贸和农业。未见他回应美国发起针对中国的贸易调查,却在这时展开外访,既显示他十九大升任常委已成定局,可能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由经贸转向礼仪性领域。同时也显示中国无意开战,会持续施加外交压力。

对于中印开战的可能时间,文章认为会在十九大内部定局之后。因为在权斗分出胜负之后,主政者更有动机对外宣战,以宣示权威。

1955年3月出生的汪洋,在胡锦涛主政时曾与江派暗斗,在中共十八大前就是“入常”热门,不过据说是因为江泽民派系从中作梗而未能如愿入常,只是担任了副总理。


中共十九大前,汪洋也一直是“入常”热门,现身多份预测名单中。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披露,汪洋4月份已通过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入常”方面“越过一重大关口”。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保极度紧张 暗杀疑云未散 习近平月底访津门(视频)

    下一篇: Renowned Human Rights Lawyer Gao Zhisheng Disappeared, Says Wife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