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持续清洗 新疆建设兵团工商联主席遭查
2017-08-17


8月17日,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前主席屈开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近年来,新疆兵团持续被清洗。

公开资料显示,屈开平曾长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任职;2007年1月起,先后任兵团经协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主任;兵团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兵团工商联主席;2016年12月,被免去兵团工商联主席职务。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层被大洗牌,至少已有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陆续免职。在兵团党委常委中,宋志国、田建荣、王世江等先后落马,其中宋志国和王世江被查前已退休。

6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局长朱东兵被审查。

5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党委书记、政委赵轶平(正厅级)被立案侦查。

5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司令员刘新齐被立案审查及被降为一般调研员。

5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军被审查。刘军曾任新疆兵团纪委副书记,在纪委系统工作长达20年,被称为纪检的“内鬼”。

新疆兵团是大陆现存唯一一个以“屯垦戍边”为责,兼具中共党、政、军、企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半军事化组织,它是一个独立的行政实体。兵团政委和司令员兼任新疆自治区的党政副职,由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直接任命,其行政职级为正省级,党内级别通常为中央委员。

新疆是江派的利益地盘,周永康盘踞新疆多年,其亲信王乐泉、张春贤先后长期掌控新疆。张春贤2016年8月卸任新疆书记后,新疆官场持续被清洗,不少官员被调查和处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搬倒江家摇钱树?4巨头斥资百亿 掀中国联通〝夺权战〞

    下一篇: 审判东莞“太子辉”历时26个月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