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东莞“太子辉”历时26个月的背后
2017-08-17


日前,东莞太子酒店实际控制人梁耀辉(绰号“太子辉”)被判无期徒刑。从出庭受审到被判决,“太子辉”案历时26个月,大陆专家分析为什么用了这么长时间。

8月11日,梁耀辉被以“组织卖淫罪、串通投标罪、单位行贿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5年5月27日,梁耀辉涉嫌组织卖淫罪案在东莞中级法院开审。从开庭审理到此番宣判,用了26个月。

陆媒“政事儿”报导,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表示,审判梁耀辉案用时26个月,应该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案情复杂,有新罪行。

梁耀辉被媒体称为“色情大亨”。在2014年的东莞扫黄风暴中,东莞五星级酒店太子酒店被曝光桑拿中心有裸舞选秀并提供卖淫服务。

陆媒当时报导,太子酒店的实际控制人为梁耀辉,他同时还有中源石油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等多个身份。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中,梁耀辉以20亿元个人财富位列“百富榜”第406位。

检方指控,从2004年开始,太子酒店桑拿中心逐步发展成为提供卖淫活动的场所,组织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100余名桑拿技师卖淫,仅2013年,就组织卖淫人次多达101,871次,非法收入高达4,869.99867万元人民币。洪道德对“政事儿”说,检方指控的上述犯罪事实足以表明,太子酒店组织卖淫案案情复杂。

判决书则显示,梁耀辉犯有三宗罪:组织卖淫罪、串通投标罪、单位行贿罪。洪道德认为,这表明,在法庭审理的过程中,司法机关发现了梁耀辉的新罪行。除了组织卖淫之外,还有串通投标、行贿等其它罪行。

梁耀辉跟谁串通投标?向谁行贿?报导称,梁耀辉与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等落马官员私交不浅。刘志庚先后担任东莞市长、市委书记,他在东莞任职7年期间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据报导,他私下称“太子辉”为“哥”。

此外,庭审过程中,梁耀辉一直拒不认罪,否认检方指控。

据报导,庭审时,梁耀辉否认自己是太子酒店的大东家,不清楚自己持有多少酒店股份。尽管多名酒店高管出庭指证他主导酒店经营,他仍辩称,自己没空管理酒店,因为酒店需要专业管理人士,“不是有钱有智慧就可以管的”。

洪道德说,如果被告人拒不认罪,法庭调查的时间一般会相对延长,这也是判决用时达26个月的一方面原因。

更为关键的是,梁耀辉走红暴富被指还有关键性人物替他撑腰,他与周永康、曾庆红及张德江这三名江派常委有关联。

翻查梁耀辉发家史,2007年至2008年,他一年内身家因石油生意暴涨10亿。有报导称,他与已落马的“石油帮”帮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儿子周斌搭上线,成为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周永康与哈萨克签署石油合作协议,梁耀辉在哈萨克有10个油井。另外,张德江2002年至2007年执政广东期间,广东色情业大肆发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持续清洗 新疆建设兵团工商联主席遭查

    下一篇: “屠夫”吴淦闭门受审“十二宗罪”样样瞩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