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业后台  存款370亿
2016-02-20

图中人为:刘志庚

 
215日,大陆中华网社区有匿名者发帖引述内部消息披露,中纪委监察部4个月来已经冻结了不久前落马的中共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多个中外银行账户,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
 
此外,调查人员还没收了总价值约为17亿元的约300处房产,价值约10亿元的古董以及字画等。其它被没收的财物还包括超过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以及中外货币现金等。
 
不仅如此,在刘志庚等人在北京、上海以及另外5个省份的部份住宅里还搜出总额达510亿元人民币的中外债券。
 
24日,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刘志庚曾在东莞主政7年多时间,其在位时也正是东莞黄色腐败高峰期。在中纪委收到的举报材料中,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
 
据接近刘志庚人士称,刘志庚在东莞时不敢得罪东莞色情业最大老板梁耀辉,私下称梁耀辉为哥。


《澎湃新闻》引述一名接近刘志庚的知情人士称,刘主政东莞期间,卖官不断,前期贪钱还比较“儒雅”,但他离开前还捞了一笔,却没帮人办事,吃相难看。
 
该人士称,当时东莞某镇党委书记想提副市长,召集该镇多位企业家,筹资上千万元送给刘志庚,但刘没能帮他安排调任,最终钱也没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钢入京就职 黄奇帆与其搭档 或架空张高丽

    下一篇: “中国伟哥之父”逃国外花天酒地挥霍1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