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5官员被处置 内蒙侯凤岐受贿2840万被审
2017-08-16


日前中共内蒙古乌海市委原书记侯凤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开庭审理。另有黑龙江、安徽、广东多名官员被开除党籍、被“双开”或被立案侦查。
乌海市委原书记侯凤岐受审 受贿2840万

据中共官媒8月14日报导,侯凤岐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2002年至2015年11月,侯凤岐利用先后担任原巴彦淖尔盟杭锦后旗旗长、巴彦淖尔盟副盟长、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书记、巴彦淖尔市副市长、乌海市委副书记、乌海市市长、乌海市委书记等职务,利用便利,非法收受巴彦淖尔市富源集团等公司和相关人员的财物共计折2,84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检方还指,侯凤岐家庭财产或者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其中2,980万余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另外,侯凤岐妻子杨秀娥明知侯凤岐违法收受他人财物而予以帮助窝藏、转移合计2,498万余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报导,侯凤岐、杨秀娥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现年55岁的侯凤岐还因对迫害法轮功负有责任被列入“法网恢恢”的恶人榜。如侯凤岐主政乌海市期间的2014年1月9日,乌海市法轮功学员张振刚、杨明慧夫妻被乌海市海南区派出所绑架、抄家。
广东官员孙雅娟被立案侦查

8月15日广东省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广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孙雅娟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4月7日,国资委副主任的一年试用期刚过,孙雅娟就落马。

近年来中共官场“短命”官员频现。其中有的属于“带病提拔”,也有的是在当局反腐背景下而被“调虎离山”。
齐齐哈尔市委原常委被移送司法

据中纪委官网14日援引黑龙江省纪委消息,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胡福绵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并移送司法。

通报指,胡福绵长期隐匿行踪,转移违纪所得,对抗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务之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财物等。

现年65岁的胡福绵曾任克东县委书记、讷河市委书记等职,2002年10月至2004年2月任齐齐哈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此后任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至2011年9月,2012年6月退休。

约在5年后的2017年5月5日,胡福绵落马。之前,与胡曾搭过班子的市委原书记杨信、市委原秘书长邓晓军已于2014年9月、2013年9月分别落马。

齐齐哈尔市一直是迫害法轮功学员很严重的一个城市。杨信和胡福绵都因对迫害法轮功负有责任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据明慧网报导,胡福绵任齐齐哈尔市政法委书记期间,25岁的齐齐哈尔法轮功学员王伟华,因向周围的人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抓,于2003年6月在哈尔滨第三监狱被迫害致死。
安徽2官员被“双开”

另据安徽纪检监察网14日消息,安徽省质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琳和安徽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亚非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官方通报称,朱琳与他人串供、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对抗审查;违反“习八条”,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4月19日朱琳落马。现年60岁的朱琳曾长期担任合肥市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安徽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等职,2011年4月朱离开北京,转任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

有关王亚非的通报指,其对抗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习八条”,违规建设、出入高档会所,违规公款发放拜年红包;收受礼金、购物卡,违规兼职取酬、滥发津补贴,违规在单位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之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等。

现年62岁的王亚非还被指,集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于一身,搞“小圈子”和“一言堂”,借公权谋私利等。

今年3月20日,退休近2年的王亚非被查。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王亚非的落马或与中国文联出版社等国企的重组窝案有关。被指“凶猛”的安徽出版集团及其控股的上市公司时代出版曾经在文化界带头搞跨地区跨行业重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岳阳市经信委书记许永被审查

    下一篇: 中新社退休社长刘北宪被查 曾吹捧薄熙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