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原社长刘北宪落马 曾挺薄干预李天一轮奸案
2017-08-16


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所属的中国新闻社(以下简称中新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刘北宪,涉嫌严重违纪,目前已经接受审查。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临近5点,中纪委网站通报了这一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刘北宪在2015年2月卸任中新社社长职务并退休,而在此之前,他一直在中新社工作,长达32年之久。

据悉,现年62岁的刘北宪,2015年被解除中新社社长职务的原因,中共官方称〝年龄原因〞。但中共不成文的内部规定,官员退休年龄是65-70岁,而刘北宪当时只有60岁。

外媒曾有报导,刘北宪与中共落马高官、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匪浅。曾有媒体报导,2011年,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大搞〝唱红打黑〞,刘北宪专门跑到重庆去为〝如日中天〞的薄熙来站台。

据大陆公开的新闻资料显示,在2011年9月18日,重庆市举行〝唱读讲传〞文艺晚会暨〝资深华媒人荣誉奖〞颁奖仪式。时任中新社社长的刘北宪与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拆刘长乐、世界华文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等人,都在重庆陪同薄熙来观看演出,并现场〝同唱红歌〞。

也有消息称,中共军队歌手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等五人,将一名在酒吧喝醉酒的女孩带到湖北大厦房间轮奸。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但时任中新社社长的刘北宪要力挺同为〝薄党〞的李双江,带头将轮奸报导为〝轮流发生性关系〞。中新社掩饰轮奸性质的措辞在当时引发舆论大哗,民众斥骂这种描述是〝败坏人伦的世纪新词〞。

海外曾有署名〝单京京〞的作者发文指出,〝中新网为什么敢违背犯罪事实,与全国十几亿人对着干呢?因为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是周永康、薄熙来的人。在薄熙来最猖狂的时候,特意去重庆,表示孝忠周薄,却没有被请到上座,成了随从马弁。〞



刘北宪和李双江都说是薄熙来政变篡权集团的人。(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单京京在文章中披露,刘北宪和李双江夫妻都是周薄篡权集团的人。文章指出,如果薄熙来篡政得逞,李双江将是军队文艺领域的主管,刘北宪被〝内定为薄熙来政权新闻主管〞。

刘北宪出生于1955年,直到2015年退休,从一名插队知青干到新闻单位一把手,他的职业生涯从来没有离开过中新社。中新社是中国大陆仅有的两家通讯社之一,主要是向境内外媒体供稿。

中纪委公布的资料显示,刘北宪是湖南安乡人,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6月加入中共,从1983年起即在中新社任职,直至2015年退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临湘正副市长被抓 市长淫乱丑闻再被揭

    下一篇: 6常委哀悼院士独缺王岐山 港媒解码:正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