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北戴河后 江泽民连这种场合也缺席
2017-08-16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再“缺席”知名遗传学家和水稻生物学家朱英国的遗体告别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朱英国的遗体告别仪式周日(8月1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殡仪馆举行。国内媒体称朱英国是中国杂交水稻方面的先驱、奠基人,成就可比肩“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因此,这场追悼会的规格相当高,习近平等6名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等多个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及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三离任中共元老都敬献了花圈。但江泽民却未列席致哀名单。

在7月30日中共新老常委集体悼念原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冰时,江泽民也曾“缺席”。刘冰被指是胡锦涛、习近平两人的恩师,曾拍板录取习近平进清华。

再之前,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江流2月遗体火化时,官媒的送花圈名单中也不见江泽民。

虽然在8月6日为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沈达人举办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江泽民曾以致送花圈的形式“露面”,但他多次于重大悼念场合“沉默”,被认为是相当诡异的。

江泽民病危的传言近年来反复流传。《大纪元》6月14日引述北京一红二代老官员透露,江泽民现在靠仪器维持着心跳和呼气,意识清楚不清楚都不知道,就算能清醒过来,最起码瘫痪了。但有分析认为,不论其身体状况如何,在这些致哀场合,正常情况下都应该有他的名字。这就令江泽民被软禁的传言更盛。

在刘冰的追悼会举行之前一周,中共中纪委宣布对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展开调查。事件震动中共政坛,因为孙政才被指是江泽民暗中培养的“接班人”,有猜测说,江缺席追悼或与此有关。那么,他此次再未获列朱英国的致悼名单,或与正在进行的北戴河会议有关。

江泽民不仅频繁在中共高层集体露面时消失,连北戴河会议这种仍具重要意义的场合也已连续缺席3年。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开始前夕,海外媒体曾传言说,前中共总理李鹏因为李家势力近年来趋弱,虽然身体欠佳,仍执意出席,甚至说“只要爬得起来,都一定要到北戴河”。而江泽民的儿孙近来也深陷不利传言,特别他的孙子江志成,利用私募基金空手套白狼,闷声发大财,在习近平金融界反腐开始后,已经多次传出受调查的消息。外界因此猜测,江泽民如非处境艰难,又怎么会错过北戴河这种能与中南海高层当面谈“生意”的完美场合呢?

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虽然江泽民眼下暂无生命危险,但他可能永远不会到北戴河了。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中“实权派” 十九大或入”局“ 房峰辉再晤美军最高层

    下一篇: 又有“老虎”要落马?六常委现身 独缺王岐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