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副书记贬调职 曾任命沈冰为顾问(图)
2016-12-29


原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调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网络图片)


中共国务院近日任免一批人员,其中原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有媒体评论称,尽管同是中共副省级官职,但赵勇调任新职看似平级调动,实际权力大为削减。

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12月27日公布一批人员任免消息,原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赵勇,1963年1月出生,湖南益阳人。曾历任中共共青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常务书记,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山市委书记、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等职。

《星岛日报》12月28日报导,担任中共副省级官职13年的赵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表明其仕途仍停留在副省级上,而且权力大为削减,前途不明朗。

报导引述评论分析认为,昔日曾有大批中共高官出身共青团,今年初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狠批共青团团中央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严重问题。原河北省副书记赵勇没能获得晋升是共青团官员不再受青睐的典型例子。

香港《明报》10月30日报导,赵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据陆媒披露,2003年,赵勇升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曾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青年创业基金出力不少。

在令计划的运作下,赵勇在2005年“空降”河北,出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又兼任唐山市委书记。

《凤凰网》2007年10月18日曾援引《重庆晨报》消息称,2007年9月底,沈冰以中共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身份访问新加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沈冰声称即将重返荧屏。

《沈冰自述:我与周永康的故事》一书披露,对于担任中共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沈冰称是应时任唐山市委书记赵勇邀请担任此职。“具体的工作就是提供建议、资讯,帮助外界朋友多了解唐山市的发展潜力。”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国台办人事异动 张志军下沙海林上(图)

    下一篇: 王建平落马坐实 传武警高层近“全军覆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