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官空降广西 23天11人出任省委副书记
2016-11-02

 


日前中共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接替李克任广西党委副书记。李克担任该职仅半年就“另有任用”。近期中共省部级高官密集调整,20多天来至少有11名官员履新省级专职副书记。

据《广西日报》官方微博11月2日消息,侯建国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李克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职务,另有任用。

现年59岁的侯建国是化学家,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常务副校长,2008年任校长,2015年1月出任科技部副部长至今。

侯建国的前任李克年底将满60岁,今年4月刚从河南转任广西党委副书记。李克长期在家乡广西任职,曾任百色地委书记、北海市委书记、南宁市委书记等职;2001年首次跨省履新,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2006年初至今年3月任河南常务副省长。

11月1日,还有两名省委副书记履新。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转任云南省委副书记;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任浙江省委副书记。

综合陆媒报道,自10月11日至今23天,包括上述3名官员在内,至少有11名官员出任省级专职副书记。另外8名是:江西的姚增科、湖南的乌兰、陕西的毛万春、河北的李干杰、新疆的李鹏新、安徽的信长星、江苏的吴政隆和山西的黄晓薇。除了侯建国,其他10名都是“60后”。

值得关注的是,10月28日官方公布李干杰接替赵勇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时,未公布赵勇的去向,也未提“另有任用”。

据报,赵勇与令计划颇有瓜葛。赵勇在担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时期,得以结识令计划。赵勇还曾任命周永康的情妇沈冰为唐山政府决策顾问。

省级专职副书记被视为地方行政主官的优先顺位接班人。据报,今年以来已有11名前省委专职副书记出任省级政府主官,其中至少5名是习近平的亲信。如,江西代省长刘奇和山西代省长楼阳生都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江苏省长石泰峰是习近平的党校旧部、同时也是李克强的北大同学。

今年至明年上半年是中共“十九大”人事卡位战的重要时期。经最新一轮调整后,目前仍有天津、福建、湖北、北京4省市专职副书记一职空缺待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不会让梁振英连任特首

    下一篇: 习核心确立 王岐山部署清洗公安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