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川普 美西弗州州长“跳槽”共和党
2017-08-12


【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时代》周刊报导,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提斯(Jim Justice)本周四于总统川普在该州一次集会上宣布,他的政党立场从民主党籍转为共和党。


在去年当选州长的贾斯提斯说:“今天,作为西维吉尼亚州人,我会告诉你们,我不能再作为民主党州长来帮助你了。所以明天,我将改变我的注册党派为共和党。”


贾斯提斯在致词时宣布加入共和党,并对著群众大喊“民主党人已经远离了我”。贾斯提斯赞扬川普说:“他真的有想法、他关心美国、他关心西弗吉尼亚!”并形容川普是个大好人。


共和党对此则表示,这对民主党人来说是“另一个打击”。


川普总统本周四早些时候就曾向记者们表示,将会在他的集会上宣布一个“大声明”。而《纽约时报》本周四下午的报导,也预告了这件事。


一名民主党官员告诉《时代》周刊说,贾斯提斯并没有告诉他的工作人员、西弗吉尼亚民主党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这项改变党派的决定。


在当选州长之前,曾经担任煤炭行政长官的贾斯提斯一直采取民主党温和派的立场,并在过去一年中拒绝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并解释说,他反对她对煤矿的看法。


川普本周四在集会上赞扬了贾斯提斯,并说:“我们的议程规划高于党派。”


川普总统在2016年的选举中赢得了西弗吉尼亚州近70%的选票。这个州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谢勒‧摩尔‧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和一位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


曼钦在川普总统访问该州之前发表声明,表示希望他能够以两党方式与共和党人士合作,并赞扬川普为白宫致力于打击鸦片类药物成瘾危机的努力,特别是帮助打击了西弗吉尼亚州鸦片类药物成瘾的危机。


贾斯提斯加入共和党意味著在全国50个州长中,只剩15个州长是民主党人。
   
现年66岁的贾斯提斯出身商业世家,主营农场和煤矿,他本人坐拥50多家公司,是西弗吉尼亚州为数不多的亿万富翁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司法部点名四庇护城市 不合作将取消拨款

    下一篇: 美国人用古法预测天气:美东今年多雪高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