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中共演习关闭部分网站
2017-08-03


随着中共在今年秋天权力洗牌之前收紧控制,当局周四(8月3日)联合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举行了一场关闭部分网站的罕见演习。

路透社引述包括微软在华云服务运营商在内的四名活动参与者的话说,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公司被命令参加三个小时的演习。

一份网上流传的源自广州网络警察部门的文件说,是中共公安部召集此次演习。

广州公安局一名接线员向路透社证实了演习,但是拒绝透露更多。

中共要求收紧中国的网络空间控制,包括严厉的数据监控和审查规定。这场运动在“十九大”之前加剧。

本次演习要求互联网数据中心练习快速关闭目标网页,向警方报告相关细节,包括目标网站的联系方式、IP地址和服务器地址。

几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包括世纪互联集团公司(21Vianet Group)和云计算基础服务提供商VeryCloud,周四向用户发出通知,警告由于演习,服务可能出现临时中断。两家公司的客服代表向路透社证实了此事。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互联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其客户包括许多西方跨国公司,如微软、IBM、思科和惠普。

中共在收紧它对互联网的控制,包括最近打压VPN,招募国营电信服务供应商帮助升级长城防火墙。

苹果上周从应用程序商店删除了VPN,而亚马逊的中国合作伙伴也警告用户不要使用VPN。

前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告诉新唐人电视台,中共的种种封网措施从根本上都是反互联网的。互联网的本意是,通过一个通讯工具,用相对简便、便宜的方式连接全世界,中共却将互联网变成“不连网”。

谢文认为,中共不计成本地封网,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现在中国老百姓还是可以出国的。一旦人到了国外,一切管制工具都不起作用了,什么信息也拦不住。

谢文指,即使中共把消息封锁了,也不能解决自己的根本问题。“我们知道,苏联崩溃,苏联当时是一个封闭的国家,也挡不住它的崩溃。……所以这种试图通过封锁消息的办法来维持自己的权力地位,这个从古至今,没有成功的先例。”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开启上演十九大卡位战 戒严程度超前

    下一篇: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班底成形 曝新军委长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