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话针对内鬼?英媒:他上台前已知5高官谋反
2017-08-03


8月2日,英国多家媒体报导了习近平在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强硬讲话,并认为习的讲话震慑内鬼的成分超过指向外敌。英国卫报指,习近平上台前就知道,有5名高级领导人参与了谋反活动。

8月2日,英国《卫报》和《金融时报》都报导了习近平1日的讲话,及其关于保卫中国领土主权的强硬表态。

习近平说,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对于习近平的上述讲话,舆论普遍认为震慑内鬼的成分超过指向外敌。

《金融时报》分析说,习近平利用建军节庆祝活动,来强调他已经掌控军队。报导称,中共军队曾经敢于和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分庭抗礼,但习近平已经通过反腐运动收服了军队。

《卫报》报导称,习近平的强硬发言是为了在〝十九大〞前夕宣示自己的权威。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告诉《卫报》,习近平强调军队忠于中共,是给中共领导层其他成员的一个信号:军队现在完全受习近平控制,军队要忠于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中国政治专家谢淑丽告诉《卫报》,习近平上台之前已经确认,有5个中共高级领导人参与了谋反活动,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有多少个阴谋,但习已经公开表示了这种危险的存在,并认为进一步巩固权力会减少这个威胁。

早前多家外媒曾报导,当年胡、温执政时期,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一直通过其军中爱将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垂帘听政把持着军权,架空胡锦涛。中共18大之后,江企图对习近平如法炮制。但习上台后,迅速以反腐的名义拿下郭、徐二人,并对军队全面整肃,拨乱反正。

妄图谋反篡权 5人帮下场
6月份,香港杂志最新消息称,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大会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报告中指名道姓的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是中共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并指他们为实现野心,有妄图篡权、搞分裂的图谋,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

有关郭伯雄、徐才厚的案件披露,自2008年十七大四中全会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借执行任务、公干或借在北京召开会议,搞非法聚会、讨论、通报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会的内情;中共主要领导人的活动和有关文件提示等。

周、薄、郭、徐、令还部署、组织、指使亲信、身边工作人员收集高层领导人的材料,加以编造,罗列罪名,散布信息,蓄意诬告。

2012年,薄王事件爆发后,周、薄、郭、徐、令组成政治联盟,密谋发动政变,挑战习近平的地位,被海外媒体曝光。习近平掌权后,借反贪打虎,最终将其瓦解。

其中,薄熙来最先倒台。2013年9月,薄因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3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包括追缴其法国豪华别墅。薄妻谷开来则在2012年因谋杀英国人海伍德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2015年底被减为无期徒刑。

2013年12月1日,周永康被查。2014年7月29日被立案审查,同年底被双开。2015年6月11日,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落马打破中共以往〝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在周永康被查期间,军中〝大老虎〞徐才厚2014年被查,开除党籍和军籍、取消上将军衔,并移送审查起诉。2016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死亡,得以免除被起诉。

在徐才厚案件不断推进的过程中,郭伯雄涉案的传闻也不断。2015年3月初,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贪腐被查,同年4月9日,郭伯雄被调查。2016年7月25日,郭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上将军衔。

2014年,令计划被双开。2016年7月4日,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外界普遍认为,〝五人帮〞政变集团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为主导,同时还有军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及其属下。该政变集团被指是江泽民架空胡锦涛及向习近平夺权的棋子。

有海外媒体披露,由于担心迫害法轮功罪行被清算,江派在中共十七大后制定了薄、周联手,废掉习近平的计划,在十八大让薄熙来接替周永康掌管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待时机成熟后,联合江泽民在军中势力,意图在2年内赶习近平下台,推薄熙来上位。而令计划则居中联络,暗中策应。

不过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的事件使该政变计划曝光,从而引爆中共高层的公开分裂和权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称对峙印军减九成 印方回应:没少

    下一篇: 北戴河将定盘19大政治局 传曾庆红欲摊牌发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